2006-10-04

KooMail的明天是个迷~

KooMail 2.x.x版本走到了终点,准备推出3.0了。

但是从3.0的第1到第3个测试版来说,让我对它失去了信心。第Beta1版没试过,Beta2/3版看了不到5分钟就让我卸载了,安装文件也被株连~

就说说这5分钟试用的感受吧:

界面很漂亮,所以用户就不得不为此多付出一定的内存。这样机器性能不高的使用者就不能一直开着它,新到的邮件也不能第一时间收到了。而界面也只是乍一看觉得不错,仔细看的话会发现风格不统一(最明显的就是选项卡),不伦不类的。

不用专业的(类似TaskInfo)的软件,只用任务管理器粗略的看来,KooMail的内存占用也就6M+,这相当不错了。不过这并不是真正的内存占用低,而只是障眼法。物理内存占用是小了,可是页面文件却多了20M+,估计是用了类似“SetProcessWorkingSetSize”这样的函数,让人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。

新增的功能不够强劲,最明显的新增功能也就是日程安排,不过基本也就是个鸡肋。用过Linux的朋友都用过Evolution、ThunderBird一类的邮件客户端,KooMail的日程安排与这两个软件的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了。联系人的功能其实与日程是密不可分的,日程那个弄不好就算了,联系人弄的也太简单了,好像在校学生的课程设计一样。

信纸默认仍然是文本和HTML两个空白的模板,想要用的话得自己编辑。“辛苦我一人、幸福千万家”的精神哪里去了?

既有的功能反倒不如从前了,如HTML邮件以纯文本显示。原来是很不错的,现在呢?基本就是把HTML的源码显示出来了。当然,这也有可能和我的邮件或计算机有关。再有就是查看邮件来源了,用“疯狂的石头”里的讲法是:“我都不惜得说你~”。

软肋一直没练硬,一个邮件客户端连邮件搜索都没有,能行吗?作者似乎从来就没有想过去完成这个并不难的功能,懒惰之心昭然若揭。

上面的话虽然说得难听,但也是出于爱护、爱惜KooMail的拳拳之情。发点牢骚,作者也不会在意,于是我们还是看着KooMail像WinAmp、TTPlayer一样走向黑暗吧~

KooMail的明天是个迷~

没有评论: